Wednesday, August 04, 2010

梦想

张小娴说:
“我们要去梦想那不可能之梦想。
当别人告诉我事情有多困难的时候,我会用这一句话来勉励自己。
当别人告诉我明天有多么悲观的时候,我也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。
当别人告诉我不要再做白日梦,我会偷偷在心里把这句话念一遍。”
摘自《你微笑,我说谎。》

曾经,
出国念书对我而言是多么遥不可及的一件事。
一来,我的学校也只有一个学生得过奖学金出国,
二来,印象中,能得奖学金出国是件多么了不起的事。
所以,
它对我来说是真的很遥不可及。

在我活在这世上18年半后,
我终于实现了儿时梦想,
虽然长大后我也不敢奢望这梦想会成真。
虽然它还没成真,
但至少,
我已经为自己赢得一张飞往国外的票,
成不成功,
最后还是靠自己,
不稳定分子依然存在。

得知消息的那刹那,
我是跳了起来,
瞬间,
以为自己进入了天堂。

开学后,
才发现,
原来自己掉进了另一个陷阱。
那在我结束这里的学业,
真的能够使用那张票后,
我会不会发现自己再次掉进了地狱呢?

那天在系友屋里看见了她的座右铭
“自己选的路,跪着走也要走完它。”
多么悲壮的一句话。
可是,
我不希望我是跪着结束这段旅程。

这里的氛围很压迫,
看着身边的人都很努力,
自己没办法闲着,
会有愧疚感,
会觉得对不起纳税人。
所以逼着自己也要努力,
非常不像平时的我。
其实,
我没有很快乐。

4 comments:

  1. 如所得到的一切, 都無需費心機, 無需努力就可以得到, 你就會覺得這世界很無趣. 經過一系列的考驗, 才發現, 原來自己是可以的. 無懼那困難, 相信自己. 不经一番彻骨寒, 怎能闻得梅花香. 把適當的壓力當教育和激勵, 盡力就好. 太壓力太壓抑, 反而會反效果. 加油! 成慧一直都在, 撐你!

    ReplyDelete
  2. =D
    很开心还会有人固定进来看我的小窝~感恩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易婕,不要不开心。其实你比很多人都还要幸福。 =D
    看到你的话,我很感慨。
    我也不想跪着走完这条路。 T.T
    我们一起努力吧,ALLE ZUSAMMEN =D

    ReplyDelete
  4. 好滴~你在飞去英国之前要多跟我们学德语啦~去到那里会有用的~hiakhiakhiak~一起努力啦~ALLE ZUSAMMEN! =)

    ReplyDelete